實習中,債和坑依然會還,遙遠的以後..
◇愛全職
◇更愛全職肉
◇啥CP都吃
◇寫文畫圖方面手殘級別
◇禁不起虐_(:3 」∠ )_

呵呵。
(請勿隨意轉載,謝謝。)

「不怕沒粉,只怕沒糧。」

「想吃糧,但這糧我吃不下去。」

歡迎轉載分享,記得先告訴我。


我要說!誰都不能攔我!

每天刷TAG,10篇文5分鐘內就能刷完,刷完我是十分無奈地...

我說狠點,好多都是廢文

針對內容繁瑣、文章未交代完全、老梗、記梗、請假、點文、格式、顏文字和"~"、角色印象刻板、ooc提出建議。




 

  • 內容太過繁瑣,不必要的細節過多:

    不是字數多就贏,冗言贅字沒人想看。

    另外,"你"這個字的不要用太多,有時一句話就有3、4個"你"會很不通順。

    寫文記得念一遍,要順但不可太過口語化。

    流水帳:

    你睜開眼睛起床,賴床一般的在床上滾了幾圈後下床走到浴室準備刷牙洗臉,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臉沒精神嘆了一口氣:「好想他呀....。」

    改:

    沒有乾脆的起床,賴床一陣後才起身盥洗,你望向鏡子裡的自己,嘆氣:「好想他呀...。」

    或許這樣改會好一點?少用"著了的那",句式簡單化。(這也是我仍在努力學習中的)


  • 時間、情感沒交代完全:

    前一秒他們剛認識,下一秒就能為對方赴湯蹈火...這啥跟啥?WTF?

    別想寫啥就寫啥,要有邏輯!


  • 老梗:

    不管是分手複合、一方死亡、學生、青梅竹馬...等等許多老梗已經多到數不清了,每篇文的差異到最後幾乎都只是人物不一樣,大意基本上都一模一樣,很無聊很無奈...想寫可以,拜託有點新意

    另外,有那類"眾男神和你說的話"的文章類型,葉修會充滿嘲諷語氣,黃少天字數暴增、周澤楷......,諸如此類,直白說吧,無聊!我很不喜歡!


  • 記梗:

    記個xx10題、xx15題...等等,我不理解這種行為。

    記梗+tag,說:「我這幾天要寫這個!」的預告,意義在哪裡?

    這就是佔tag,想吊胃口嗎?我想我只是倒胃口...xx10題,那你就把文章寫完再加標籤。


  • 請假:

    許多寫手是學生,學業辛苦,為了告知自己的粉絲寫請假文很正常。

    但我不是你的粉絲啊!!!!!!Who are you?!

    請假文不需要加tag,這是名副其實的佔tag,你請假和tag有什麼關係?你是男神嗎?


  • 點文:

    以前我的點文也加過tag,但在這裡不是說那種,而是你想不出寫什麼,於是開放點文

    開頭就寫:「我今天想寫文阿~但我想不出梗~求小天使告訴我吧~」

    我心裡只想回:「干我什麼事?」這是你自己的煩惱,別老佔tag問,很煩。

    身為寫手,那就請自己想,我相信大家都有腦洞,只在於你願不願意寫。


  • 格式:

    最近論壇體挺多,我也被迫看了不少...但10多篇只有1、2篇可以引起我的興趣。

    比如太太群組自己的討論內容...聊天內容太過瑣碎、無聊,很老梗。

    另外稱呼都針對全職男神?手殘、六個核桃、話嘮...等等,ooc成這樣根本找不到萌點,你真是全職粉嗎?

    還有整篇文完全沒段落的:

趁假日,周澤楷說想來你家,你欣然同意,並讓人買早餐來。「喂?澤楷?」剛結束盥洗就接到對方電話,卻是一陣沉默。「嗯......早。」「早安,你要過來了?」「要......過去.......早餐。」話語間隔斷續,讓人不明白。

和有段落:

趁假日,周澤楷說想來你家,你欣然同意,並讓人買早餐來。

「喂?澤楷?」

剛結束盥洗就接到對方電話,卻是一陣。「嗯......早。」

「早安,你要過來了?」

「要......過去.......早餐。」

話語間隔斷續,讓人不明白。

哪個比較舒服?我的段落不是最佳模範,但至少要看起來舒服。全部擠成團的文我基本跳過,傷眼睛。


  • 顏文字和"~":

    偶爾一兩個沒有關係...但通篇是顏文字怎麼回事?請問在學校寫作文加顏文字會滿分嗎?肯定給你負分的!

    太多顏文字不叫萌,是小學生文筆


  • 角色印象不要刻板、ooc:

 

葉修不是菸和嘲諷,自稱也不是哥、

韓文清不等於錢包、

黃少天不等於話嘮(他說話有標點符號)、

孫翔不等於二和六個核桃、

張新杰是作息規律沒有強迫症、

周澤楷不是啞巴,說話不是只有"......"、

張佳樂不是幸運E、

喻文州不等於手殘(記住,他手殘只限定職業圈,完全可完爆一般人)

那可以叫特色,但絕不是他們的全部。




認真看過許多文,但都有很多遺憾,特別的故事卻缺少敘說方式,容易被忽略...我知道自己也不足,所以大家歡迎互相進步。

把以前提醒自己的拿出來提醒大家,我自己也需要進步,歡迎指正我。

評論和熱度少點沒關係,不需要去求。

絕對不要OOC太過頭,喜歡的角色崩壞就失去當初寫文的意義。

若文寫的好,就會有人來留下感想和小紅心了。

寫手辛苦產糧,讀者除了吃糧之外,也能多些建議,我想這樣每篇文的品質會越來越好。

就說到這了....我希望這Tag可以更好。



评论(38)
热度(79)

© 小肝肝是可愛的alpha | Powered by LOFTER